hi

七月半 鬼节 启祥宫正殿

       女子的哀嚎从殿中一声声传来 卫嬿婉躲在廊下柱子后冷眼看着  今夜便是金玉妍生皇八子永璇的日子了

       “娘娘就要生了,还不快去请皇上”

       “眼下风雨这么大,就算去请了,皇上也未必肯来啊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儿,卫嬿婉心中暗想:来了。 适时露面对着台阶上站着的华服宫女:“贞淑姑姑,奴婢这就去请皇上来”  转身拿上早就备好的蓑帽,朝着养心殿的方向跑去。快一些,再快一些,就要见到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哪个宫的”眼前是再熟悉不过的人,饶是来之前虽已做好了再见面的准备,见面时却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哽咽了声音。待到李玉闻声从殿中出来,才开口说出早已练习百次的话: “奴婢启祥宫宫女樱儿,嘉妃娘娘生产不顺,差奴婢来请皇上过去看看”

       “皇上正和高斌大人议事,吩咐了不许打扰,等高大人一出来,我立刻去禀报。进忠,你送樱儿回启祥宫”

       “嗻”


       宫道上唯有他们两人并肩走着,一时无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樱儿,在启祥宫受欺负了吧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,没有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?那这风里来雨里去的苦差事能轮到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道惊雷炸过,卫嬿婉瑟缩着贴上身边人的手臂,假装不知道身边人的气息乱了一瞬。“进忠公公,奴婢在宫中孤身一人,饱受欺凌,好久没人跟奴婢说这么贴心的话了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翻起袖口,给他看白玉藕臂上被打出来的红痕,进忠瞬间眼光暗了下来:“樱儿,你这张脸,敢不敢赌一赌,我帮你一把,若事成了你做我在皇上跟前向上爬的梯子,若是不成,你悄悄跟了我,晾也没人敢再欺负你,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进忠的声音仿佛蛊着她,她想都没想,面朝那人跪下 “进忠公公,求您疼我”

        伞沿朝她倾斜过来,她便知道了,上一世他说的对她一见钟情,是真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启祥宫,卫嬿婉转身注视着进忠离去的邤长背影。进忠啊进忠,上一世是我对你不起,这一世就让我好好偿还你吧,我自会扶着你坐上李玉的位置,若你还是有别的心思..我也依了你。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