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

        上次之后,进忠竟是四五日没来永寿宫了,卫嬿婉不禁有些好笑,进忠原来是这么个怕羞的性子吗?于是吩咐澜翠去找传话的小太监,请进忠晚间来一趟,只说自己有事要交代。

        晚膳过后进忠来了,依旧是没个正形儿 “奴才给炩主儿请安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嬿婉笑着剜他一眼,便自顾自地坐在妆台前把玩手中的红宝石戒指,进忠站到她身后,轻轻握住卫嬿婉的手和她手中的戒指  “哟,这戒指成色也忒暗了些,看着像有些年头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坤宁宫有一叫凌云彻的侍卫,原跟我是同乡,我们之前颇有些交情,这戒指就是从前他给我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进忠闻言拿着戒指仔细看了看 “这戒指上的花纹倒是特别,燕子飞在云中,不能是什么定情之物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嬿婉听出了他话中的不平和醋意,只淡淡地说 “只是这凌云彻在冷宫时曾得了毓瑚的示意照顾娴贵妃,一来二去的竟对娴贵妃有了非分之想,这样的人若我还跟他有来往,迟早会有麻烦的时候,所以在御花园碰见皇上之前,我就已经和他做过了断了。进忠,这东西你砸了也好扔了也罢,总之别让它再出现在我眼前就行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奴才就帮您好好处理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,这凌云彻这些年也确实帮了我不少,如今虽已不再来往,可我也想帮帮他。养心殿御前侍卫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炩主儿,您这可就高看奴才了,养心殿的人员安排都要经过我师傅的,何况是御前侍卫这么重要的位置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所以这事儿不能你去做,只能是李玉和娴贵妃去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进忠瞬间明白了卫嬿婉的思量 “炩主儿聪慧,这一来可以让皇上知道李玉为娴贵妃办事,二来若是以后凌云彻对宫妃有情被人揭露,也可让皇上对娴贵妃起疑心。只是炩主儿,这同乡之谊,您就这么舍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嬿婉摘下手上的护甲,从镜子里看了进忠一眼,进忠得了眼色识趣地帮她卸下头上的珠翠,片刻之后青丝如瀑散落在进忠的手指间。卫嬿婉拉过进忠让他坐在榻上,自己则寻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在他的腿上,让进忠替她按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同乡之谊,怎么比得上我和公公的扶持之谊”

       “炩主儿这话奴才可担不起,奴才怎比得上凌云彻这么多年和您的相处呢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公公这话可就是挖苦我了,从前我微末时也只有他照顾我,可是现在我是皇上的嫔妃,身边得力的也只有进忠公公您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那奴才可得好好为炩主儿助力,祝您早日登上高位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出眼前人话里的阴阳怪气,卫嬿婉气不打一处来,本来今天身子就不爽利,偏偏进忠还要气她。气鼓鼓地爬起来锤他一拳转过身背对着进忠,可下一秒就因为腹痛扑在了床上  “没良心的,春婵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在门口守着被迫听完全程的春婵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,平常总是阴沉着脸的进忠公公此时竟有些手足无措,想扶自家主儿却又不知如何下手,不过下一秒那位公公对着她还是没了好脸色,吓的春婵立马禀告“进忠公公,我们主儿今日身子不舒服,不能受气...”连忙扶卫嬿婉到贵妃榻上坐下拿了软枕垫在她腰下

        进忠看着春婵这番操作好像有些明白了 “行了你下去吧,看着门没事别让人进来,让小厨房炖碗红枣燕窝来” 待春婵走远后又可怜巴巴儿地看着卫嬿婉 “炩主儿别气,都是奴才的错,奴才不该疑您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就好,我打听过了养心殿今儿一整晚当值的都是李玉,你要没别的事就留下来伺候本宫赔罪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嗻,炩主儿您先喝口燕窝暖暖”


        吃饱喝足卫嬿婉去沐浴之后进忠才想起来,李玉压根儿没教他怎么伺候嫔妃啊,不对不对,说不定李玉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伺候嫔妃...乱七八糟地想着,卫嬿婉已经沐浴好只穿着一件素粉暗纹中衣赤着脚就进来了,进忠又吓的飞奔过去到卫嬿婉身边 “姑奶奶!您现在可不是任性的时候,万一着凉了可了不得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着你在等我,来的太急才忘了穿鞋,不过现在可怎么办才好呢?进忠,不如你抱我到塌上吧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嘞....啊..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愣什么,本宫可还站着呢”说着便主动攀上了进忠的颈脖。进忠咬咬牙,将他的天仙儿打横抱起走向女子的床榻,卫嬿婉看他不敢正眼瞧自己,起身吻了进忠的脸颊  “快些去沐浴,本宫等着教你怎么侍候女子”


        吹了灯,卫嬿婉点好安神香就躺在床榻内侧等着进忠,尽管为了防止上一世密告额娘的事情再发生,永寿宫的宫人都是进忠亲自挑的信得过有把柄的人,不过这太监深夜进入宠妃内殿的事还是少让人知道的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进忠收拾好后被春婵带着去了卫嬿婉帐前,掀开帐帘便看见美人儿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,不由自主地竟打了个千儿,卫嬿婉起身拉他坐到外侧,靠近他的脸 “进忠,我美吗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炩主儿是天仙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进忠啊,那你喜欢我吗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奴才自然爱慕炩主儿,从雨夜相遇那一瞬间奴才就爱上您了,若奴才是个侍卫,必不会将您送进后宫,可奴才已经将您送了进来,就必会护着您坐上中宫的宝座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本宫可不稀罕什么宝座的,本宫只爱慕公公您,只想和您一起博个好全程”  卫嬿婉伸手抱住进忠的臂弯,将脸搁在他肩上笑眯眯看着他。进忠虽是个太监,可也有正常男人的反应 “炩主儿,您别这样,我...我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本宫喜欢公公,就想和公公做喜欢的事情...”

       俩人聊了许久,卫嬿婉有些困了,让进忠在她身边躺下,利落地转身窝进他怀里,还教进忠将手捂热放在她小腹上,舒舒服服地就睡下了。进忠搂着卫嬿婉,本以为会拘束地睡不着,谁承想温香软玉在怀竟比平时在庑房睡得还好,要不是春婵凌晨来喊他回养心殿,还险些误了当值的时辰,穿戴好大太监的蟒服时卫嬿婉也醒了,躺在床上迷糊糊的看着他 “你要走啦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奴才晚间时候再来陪炩主儿” 出门前回头看他的炩主儿可怜巴巴儿地瞧着他,他忽然就明白了从此君王不早朝中的韵味。
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